栗惜醉

【弘叶题石】十八皇子和他的小土狗

*真·为爱发电,激情长打,一发完,7.2k。

* 十八皇子 x 被狗替代了意识的凯侍卫(狗才是凯凯) 

*明侦第八季第八案《芒州诡事录》及名学第二季第一期《庆佘年》联合衍生。(有明侦剧透未看过正片慎入。)

*有魔改。私设《庆佘年》里唐公主身边的侍卫叫石侍卫(人设与庆佘年里相同,但是名字变了),凯侍卫是石侍卫收的徒弟。

*勿上升

*持续扩列~详细属性参见置顶。


01


黄子弘凡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十八皇子。他本是某王爷家的儿子中最不起眼的一个。


周帝在甄相死后,封了韬为太子,而曾经的唐太子变成了唐公主。

周帝为了制衡韬太子,在自己的兄弟姐妹的儿子们中,挑选了十七个收为自己的皇子,黄子弘凡正好压线成了第十八皇子。

咱也不知道周帝为什么这么做,咱也不敢问。


只是黄子弘凡本来好好的在王爷家装乖,虽然不起眼,但是吃穿用度少不了他的一份,活得倒也自在。

现在被提溜到皇宫做皇子。黄子弘凡听说过韬太子那八百个心眼子,这去做他弟弟,死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黄子弘凡有点愁,抱着他的小土狗不知所措:“耶耶,你说我好好的做我的王子,怎么就被选中做皇子呢?怎么皇子是从别人家抢的么?那我上有哥哥,下有弟弟,怎么就抢到我头上了呢?

“耶耶,你觉得我远走高飞不做这个皇子的可能性有多少?啊?没有可能性?也是,我又不会赚钱,出去只能饿死,带着你两尸两命。

“耶耶,你说韬太子会不会把我们这十七个皇子一一搞死。周帝是不是正因为觉得韬太子要费神搞死他抢回去的皇子们,才不具备威胁性?啧,那他为什么要重新立太子呢?

“耶耶,你说我装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快熬到头了,这一进宫是不是又得重头熬起?

“耶耶………”


小土狗耶耶在他怀里翻着白眼:能不能让狗好好睡觉?怎么总这么多话。

而且这人只对着自己话多,对外装得乖巧寡言,回到自己院子就开始对着自己疯狂输出,似乎要把在外面没有说的话一次性都补回来。

但是能怎么办呢,自己的主人只能自己宠着。

耶耶在黄子怀里翻了个面,换只耳朵听吧。


02


黄子弘凡终还是带着他唯一的要求——得带上小狗耶耶——进了皇宫。

乖巧寡言的人设可能不太适用于皇宫,黄子弘凡想了想,给自己立了一个新人设:游手好闲的纨绔子弟。

今天去这个皇兄宫里斗个鸡,明天去那个皇兄宫里溜个鸟,最后发展到去唐公主那里赏个花。


黄子弘凡是真心玩得开心,他不仅自己玩得开心,还带着他的耶耶扑鸡逗鸟,黄子弘凡突然觉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提前获得了。


对于这样一个一点也不上进的新晋幼子/幺弟,周帝、韬太子和唐公主都格外喜欢他。

黄子弘凡又贯会逗人开心,在宫里释放天性居然被宠得要什么有什么。日子过得比在王府滋润十倍。


黄子弘凡抱着跟他一起被养胖了的小土狗絮絮叨叨:“耶耶,你是不是又重了,跟你说了要多运动。要不明天我带你去十三皇兄那里追他新买的兔子?”

耶耶不耐烦的咬了他一口,你才胖了,你衣服都得新做了!不过胖点好,之前你也太瘦了,硌狗。


黄子弘凡还在持续输出:“耶耶,你说现在这生活虽然美好,但毕竟还是在宫里,这皇上太子公主现在看我新鲜,时间久了,是不是还是会有生命危险?

“耶耶,你说要钱还是要命呢?好像两个都很重要,怎么才能都要呢?

“耶耶,我万万不能有所作为,没有人会想看到一个非皇上亲生的能干的皇子。”


03


事情的转机发生在大理寺少卿何有名进宫之后。

一次何有名结了一个周帝嘱咐的案件,进宫复命时,黄子弘凡正好带着他的小土狗在他便宜爹的书房。


何少卿来了周帝也没让十八皇子回避,黄子弘凡就津津有味的听何少卿复述来龙去脉。在他听来就跟听说书故事,不,这可比话本有趣多了。

黄子弘凡自从进了宫树立了新人设,话唠本质就尽显,一边听少卿汇报一边忍不住插嘴问东问西,还时不时提出自己对案件疑点的看法。

何少卿见周帝从始至终并未阻止十八皇子,便也一一替他解答。


等黄子弘凡听完故事心满意足的抱着耶耶离开之后,周帝的心腹之一的何少卿才意有所指的问了问周帝对十八皇子的看法。

“朕这个便宜小儿子着实有趣得很。”周帝装模作样的捋了捋他并不存在的胡子,“之前在朕的兄弟家中装得乖巧寡言,这进了宫突然活跃无比。但又只整天到处走狗,看似对朝堂没有半分兴趣。爱卿又是怎么看呢?”


“臣也觉得小皇子有趣得紧。”何少卿答道,“小皇子的想法很新颖,天马行空却又观察入微,他所提及的点看似荒谬,实则是大多数探案之人,甚至包括臣,都未曾想到的方向。”

“爱卿是想……?”何少卿是周帝一手提拔起来的,多年的相处让他一眼就能看穿何有名的想法。

何有名也不虚,他看人一向很准,这个十八皇子从王府到皇宫就没想争点什么,皇上才会默许他的种种行为。

甚至皇上刚才的话看似在表达对他的疑惑,实则这么多年的相处,何有名也能听懂周帝的弦外之意,那是对这个装疯卖傻的便宜幼子十分满意。


04


十八皇子一夕之间失了圣宠。


宫里谁人不知十八皇子在皇子里的地位仅次于韬太子和唐公主。

但是周帝突然有一天对十八皇子发难,勒令他禁足在自己的院落。

但是即使如此,下人们也不敢有半分怠慢。因为唐公主给十八皇子送来了她贴身侍卫的徒弟,谁也不明白长公主这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唐公主还是唐太子的时候,身边就跟着一个蒙眼的石侍卫。

石侍卫是看着唐公主长大的,一直都是她身边最亲近的人。

在甄相事件之后,唐公主恢复了女儿身,石侍卫还是她的贴身侍卫。


后来石侍卫收了一个徒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石侍卫有眼疾的原因,他收的徒弟也有眼疾。蒙眼侍卫收了个蒙眼徒弟。

众人只知道石侍卫收的徒弟叫“凯”,至于他的来历,无人知晓。


凯徒弟得了石侍卫所有的真传,人都觉得石侍卫是不是把凯徒弟当儿子养了。

然而这样一个人,在十八皇子被周帝禁足之后,被送到了十八皇子的院落里。


黄子弘凡抱着他的小土狗在院子的角落里瑟瑟发抖:“耶耶,你看,我说过对不对,皇帝的宠爱什么的就不能信,这说禁足就禁足,连个理由都没有。

“耶耶,你说会不会是因为前几天听那个大理寺少卿讲故事讲得太有趣,我说了不该说的话?

“完了,耶耶,我的纨绔人设是不是崩了?哪有纨绔对案件感兴趣的?不是,这事也不能怪我啊,那个少卿真的很会讲故事好不好?他要是去说书……算了,他说书赚的钱肯定没有他现在的俸禄高。


“而且耶耶,我那个便宜姐姐为什么要送个侍卫给我啊?是觉得我不能打么?不行,我得让他看看我的‘仓啷啷’!

“耶耶,你说我这公主姐姐是什么用意呢?这事到底是她自己想做的还是我便宜爹和便宜大哥让她做的呢?

“耶耶,你说这个小侍卫会不会耳朵很好,我跟你说的话他都能听见,他会不会去我皇姐那告状……?”


小土狗耶耶:话你都自己说完了,你觉得呢?


05


黄子弘凡没有等来禁令解除,等来了一纸诏书:命他去给大理寺少卿做徒弟。

这下别说黄子弘凡了,是个人都看不懂了。要说这十八皇子失宠吧,这不给他安排了个好差事。

但你真要说这差事好吧,对于普通人来说肯定是好,但是这可是皇子,哪有把皇子打包出去给人当徒弟的?


但是不管外界怎么看,黄子弘凡接到诏书可高兴坏了。终于不用被困在宫墙里,皇宫虽大,比之天下那可是万万不及。

黄子弘凡带上他的狗,他的侍卫,他的“仓啷啷”,开始跟着何有名四处探案。


何有名既然向皇上讨了这十八皇子做他徒弟,自然是半分也不藏拙,探案过程中该教的一点不落。

黄子弘凡本来就对探案之事感兴趣,又在这方面颇有天赋,在何有名的指导之下进步神速。


06


转眼之间时间来到了二二七年三月中旬,何有名奉命前往芒州调查“妖猫杀人案”,黄子弘凡自是跟着一同前往。


谁知在这个小小的芒州,甄刺史居然能只手遮天。

在何有名和黄子弘凡几近查出真相之时,甄刺史派杀手伏击在他一行查案的必经之路上。

凯侍卫虽然武功高强,但双拳难敌十手。在他被杀手围攻的时候,黄子弘凡努力的拔出他的“仓啷啷”保护何少卿。


都这种时候了黄子弘凡还不忘对着他脚边对欺近的敌人呲牙咧嘴的耶耶碎碎念:“耶耶,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偷懒,勤加练功是不是现在还能派上一些用场?

“耶耶,无论如何我们得护住何少卿,我死了没事,何少卿乃国之栋梁,不可有半分损伤。

“耶耶,你说我真的死了会有人难过么?”


耶耶看着强装镇定实则已经在发抖的人却还坚强的挡在何有名前面,一时之间也怨恨自己为什么不是个品种更凶狠的狗。


07


黄子弘凡被逼到悬崖边上时,凯侍卫冲破重重障碍却还是晚了半步,黄子弘凡已经踏空。

耶耶不管不顾的咬住黄子弘凡的裤腿,给凯侍卫争取了一点时间,凯侍卫冲出悬崖,从下往上击出一掌,掌风把黄子弘凡重新带回地面。

但凯侍卫不可避免的往崖底落去。


凯侍卫是被长公主派到黄子弘凡身边,对这个十八皇子,他没有任何想法。

凯侍卫本是一个孤儿,在一个冬天上山采药卖钱时被困于雪山,大雪茫茫灼了他的眼。濒死之时被石侍卫救了下来,但眼疾就此落下。

石侍卫和长公主对他都很好,长公主派他去十八皇子身边保护他,那么他就是拼死也得护住他。


耶耶却不这么想。善良的小土狗,已经把何有名,凯侍卫和仓啷啷都纳入自己的保护范畴。

这会儿见凯侍卫冲了出去,他下意识的就也想咬住凯侍卫。

结果就是耶耶跟着凯侍卫一起往崖下落。


凯侍卫把跟着他掉下来的小土狗搂进怀里,这个平日里真沉默寡言的侍卫对来救他的小狗说:“你不该来救我,我刚被杀手刺中要害,命不久矣。如果我能护住你,希望你能继续替我守护十八皇子。这是石侍卫和长公主交给我的任务。”


08


耶耶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床上。不是他平常和黄子挤在一起的床,而是一张简单的单人床。

耶耶有点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他不是和凯侍卫一起掉落山崖了么?难道他们被黄子救回来了?


耶耶撑着床坐了起来。

耶耶傻了。

耶耶为什么能撑着床坐起来???


耶耶伸出爪子,映入眼帘的不是毛绒绒的爪子,而是光溜溜的人手。耶耶试着动了动爪子,手指动了起来。

耶耶吓得跳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


耶耶四肢落地时,碰掉了床边的一张纸。

耶耶伸出前爪捞过那张纸,感谢黄子弘凡无聊的时候会抱着他教他认字,这纸上的字耶耶居然都认识。


芒州诡事

你本是狗,与人同坠入重湖。坠入重湖时人已死去,你替代了此人意识,回到了三个月之前。鉴于你得从做人学起,特告知你芒州有一勋参军,乃猫与人意识交换,他那有如何学做人之法,你可前去讨教一二。


耶耶觉得自己每个字都认识,连在一起一句都读不懂。

聪明耶耶坐在地上,反复思考整个事件,再结合纸上所写,终是捋出半分头绪。


他和凯侍卫一同坠落山崖,凯侍卫跟他说他命不久矣,所以即使他们最后是落入湖中,凯侍卫也已经死去。

而他,占据了凯侍卫的身体活了下来,不仅活了下来,还穿越到了事情发生的三个月之前。

那么他是不是可以提前提醒黄子规避风险?


但是首要任务是得学会做人,耶耶习惯性的吐出舌头,才发现自己是用人的身体以狗的坐姿坐在地上思考。

啊,这……

还好纸上给他指了一条明路,他可以去芒州找猫学做人——等等这句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太对?


但是就这么消失了会不会很奇怪?

耶耶想了想,给黄子弘凡留了一张笔迹歪歪扭扭的字条,称自己被长公主召唤,不日回来。


黄子弘凡看到凯侍卫房间里的字条时除了感叹这侍卫的字“未免连小儿也不如,不知我那便宜姐姐怎么不给他找个先生教一教写字,要不等他回来我来教他吧,不知道他会不会愿意。”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凯侍卫毕竟是长公主的人,长公主唤他做事天经地义。


09


披着凯侍卫皮的耶耶是半个月以后回来的。

那个大勋猫一开始说得学上一个半月。耶耶自从被黄子捡回去一人一狗分离的时间最长不超过半天,一个半月耶耶实在忍不了。

跟着黄子训练出的卷王精神发挥了功效。


黄子弘凡,一个白天都在不务正业的“纨绔”,夜夜挑灯学习,争做卷王之王。


于是一个半月的课程被耶耶压缩到了半个月。

当耶耶开心的回到黄子身边时,他才察觉哪里不对:怎么黄子弘凡身边还有一只土狗!


而且黄子对于他的回归态度冷淡,每日只热衷于抱着他的“耶耶”碎碎念。

耶耶万万没想到他的第一个“敌人”是他自己。


10


二二七年一月的时候,黄子弘凡还在大理寺长草。

他和师父刚破获一起大案,皇上准了他俩一段时间的假期。

说是假期,师父还是忙得脚不沾地。

而黄子弘凡秉持着一贯作风:事不找我,我不找事。愉快的在大理寺摆烂。


难得的假期黄子弘凡也不会出去遛弯,一是他真的几乎没有朋友,二是比起出门,他更喜欢和“耶耶”一起玩。

当然,如果这个“耶耶”不是那只土狗就更好了。凯侍卫在旁边咬碎了后槽牙。


凯侍卫想起黄子护在何有名身前时说的话:『耶耶,你说我是不是不应该偷懒,勤加练功是不是现在还能派上一些用场?』

这大好的天气,光顾着和狗玩像什么样子?


耶耶继承凯侍卫身体时,也继承了他不凡的武学。

凯侍卫转身进屋拿起仓啷啷,出门丢给黄子:“练剑。”

黄子弘凡被突然砸过来的仓啷啷砸了个手忙脚乱,勉强把剑抱入怀中,一脸茫然的看着凯侍卫。


耶耶变成凯侍卫时,已经恢复了视力。但是为了不引起黄子的过度猜疑,他还是和凯侍卫一样眼前蒙着黑布。

只不过聪明耶耶偷偷把黑布换成了黑纱。此时凯侍卫透过黑纱看着黄子迷茫的脸,他怎么原来没有觉得,这个人长得如此好看。


“咳咳。”凯侍卫战术性咳嗽了两声,再次跟黄子说,“练剑。”

黄子弘凡没有弄清现状,怎么这侍卫回去一趟又被便宜姐姐颁布了新任务?

虽然如此,他还是拿起了仓啷啷。毕竟学一些防身也未尝不可。


只不过……

为什么练剑要贴在一起手把手教呢?


11


黄子弘凡明显发现自己能够单独和耶耶呆在一起的时间变少了。

但凡他和耶耶说上两句话,凯侍卫就会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来,要不拉着他练剑,要不拉着他吃饭。


不是,怎么没有人告诉过他,长公主的侍卫还学习厨艺的?

为什么凯侍卫做的东西这么好吃~黄子弘凡又一次光盘行动后忍不住再次感叹。


黄子弘凡吃饱喝足,摸着小肚皮跟凯侍卫碎碎念。

是的,自从黄子弘凡和耶耶的交流频频被打断,他就决定换一个对象。

当他第一次试图对着凯侍卫碎碎念时,刚说了一个“凯”字就被对方打断。


“凯凯。”凯侍卫说。

黄子弘凡看着他,不解的眨眨眼。

怎么有人眨眼也这么可爱!凯侍卫又强调了一遍:“叫我凯凯。”


“凯凯。”黄子弘凡试着念了一下,冥冥中觉得这个名字和“耶耶”一样顺口。

于是自那以后,黄子弘凡的碎碎念的对象就变了。


“凯凯,你做饭这么好吃以后肯定能讨一个好媳妇儿。”黄子弘凡对他竖起大拇指。

凯侍卫皱起眉头,不知道为什么听到这话觉得心里很不是滋味。

“没有媳妇儿。”凯侍卫说。

“总会有的,你这么帅气,武力值又高超,如果你征婚,小姑娘们那不得从城东排到城西?”黄子弘凡打趣道。


“没有征婚。”凯侍卫强调,又想起什么的问,“你觉得我帅气?”

“啊。那必然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黄子弘凡回答得看似真诚,但跟了他这么多年的凯侍卫知道他这话里半分真心都没有。

凯侍卫不禁失笑。

这次黄子看着他是真的愣住了:“原来你会笑啊。”


凯侍卫:什么话这是!


12


黄子弘凡在凯侍卫眼前晃了晃手。

凯侍卫本来不想理他,但这人不依不饶甚至开始把手比划成各种动物。

凯侍卫看着纤长的手指在他眼前灵巧的翻飞,忍不住轻轻咽了一口口水。


捉住那只已经蠢蠢欲动快要扒拉上他头发的手,凯侍卫摩挲了一下他的虎口:“十八皇子今天想提前练剑?”

“原来你没睡着啊?”黄子弘凡被人捉了手也不着急抽回来,“凯凯,你天天眼睛蒙着黑布,是不是为了在站岗的时候能够光明正大的补觉?”

听听这是人话么?有谁能站着睡着?哦,黄子能。耶耶见过。凯侍卫在黑纱后面翻了个白眼。


“说起来你天天蒙着黑布,为什么还能看见?”没有等到答案也不妨碍黄子弘凡继续说话。

说话就说话,不要动手动脚的。凯侍卫稍微侧开身子避开对面欺上来就想揭开他黑纱的小黑手。


黄子弘凡本来是想搞个偷袭,结果对面一让开,他往前倾的惯性还在,眼看着可能要和大地打个亲密的招呼了……

黄子弘凡闭上眼,落入了一个结实的胸膛。黄子弘凡伸出手戳了戳眼前的胸肌,咦,居然是软的!


“你别乱戳。”凯侍卫本能的接住恶作剧的少爷,又为原侍卫解释一二,“我只是眼疾见不得光。”

黄子弘凡看到平常冷若冰霜的侍卫居然红了耳根,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忍不住想再欺负他一点:“凯凯既然看得到,为什么练剑的时候要贴着我教呢?”

凯侍卫觉得黄子说话呼出的气都落在他的耳朵上,太近了。他扭过头不予答话。

却正好让黄子弘凡看到他红透的耳朵。


玩够了的黄子弘凡从凯侍卫怀里站起来,拍了拍手宣布:“既然凯凯你眼睛没问题,那我教你写字吧!”

“臣眼睛不好。”开什么玩笑!哪有让狗学写字的啊!

“我握着你教。”黄子弘凡对他眨眨眼。

“什么时候开始?”原则是什么?狗怎么就不能学写字了?


13


耶耶不明白。为什么自从他变成了凯侍卫,每次看到黄子都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似乎都能在他心上烙下一个印记。

明明以前是狗的时候离他更近,为什么以前没有这种感觉呢?


黄子弘凡也不明白。自从凯侍卫离开了半个月再回来,感觉他变了一个人似的。

以前冰雕的脸上现在多了很多灵动的微表情,虽然还是寡言少语,却能从他脸上读出很多他当下的情绪。

他眼前的厚黑布也换成了黑纱,原本被遮得一点都看不见的眼睛现在隐隐绰绰能看见一二。

他那双明亮到黑纱都遮不住光芒的眼睛真的有疾么?


黄子弘凡还有一件事不明白。就是他的耶耶变了。

狗还是他的狗。还是一如既往的黏他。但是黄子弘凡就是觉得哪里都不对了。


他的耶耶,会在他碎碎念时不耐烦的对他翻白眼,就像现在的凯侍卫一样,不要以为他没看到黑纱并遮不住的眼睛。

会在他怀里翻来覆去轮换着耳朵听他说话,就像现在的凯侍卫一样,不要以为他没看到他左右换位。

会在他不开心的时候伸出头拱拱他,就像现在的凯侍卫一样,不要以为他没看到虽然最后克制住但试图伸出的手。

………………


他的耶耶是一只能听懂他说话的狗,而不是现在这样只是一只可爱的小狗。


14


日子转眼就来到了三月中旬。

何有名奉命前往芒州调查“妖猫杀人案”,黄子弘凡带着他的侍卫,他的狗,他的仓啷啷和师父一同前往。


当他们到达芒州府衙时,甄刺史死在了冥想室里。

凯侍卫有些懵,但是他看到在场的还有大勋猫。

于是凯侍卫不动声色的看着黄子和何少卿断案。


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芒州诡事映入众人眼帘。

虽然极度不可思议,但是互换了灵魂的蓉么么和张波斯就在眼前,还有属于大勋猫的那张诡事录也被找到了。

凯侍卫摸了摸鼻子,诡事录无法被销毁,属于他的那张好像他随意丢在房间里了,看来回去得藏一下。


黄子弘凡适应能力良好,在得知勋参军其实是大勋猫以后,还去逗他:“那你玩逗猫棒么?追蝴蝶么?蜡烛灯火呢?吸猫薄荷又会怎样?”

大勋猫:求求快点来个人把他带走!


15


甄刺史之死的凶手被捉拿归案,“妖猫杀童案”也查了个水落石出。虽然过程有些灵异,结果总是好的。

黄子弘凡又带着他的侍卫,他的狗,他的仓啷啷回大理寺摆烂。


凯侍卫则是一回来就钻进屋子里开始翻箱倒柜的找属于他的诡事录。


“凯凯你在找这个么?”凯侍卫回头,看到逆光站在门口的人,手里拿着一张羊皮纸,看不清脸上的表情。

凯侍卫心里一咯噔,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黄子一步步向他走近,他却好像快要听到死刑的判决。黄子知道他不是人了,黄子会怎么做?是不是不要他了?是不是要把他赶走?


黄子越走越近,凯侍卫方能看清他脸上的表情。

黄子弘凡噙着忍都忍不住的笑意,一个大跨步跳起来挂在凯侍卫身上:“耶耶,是你么,耶耶!”

凯侍卫忙伸手托住他,一时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又红了耳根。


“我应该叫你耶耶还是凯凯?”黄子弘凡放心的把自己挂在人身上,也不顾其实他还比凯侍卫高上小半寸。

“凯凯。”凯侍卫把头埋进黄子的肩窝,闷声回答,“耶耶还在那里呢。”

“耶耶变成一只真正的小狗了。”黄子凑到凯侍卫耳边说,“还好我找到你了,我没有弄丢你。”


凯侍卫听出黄子的声音里带着少有的哭腔,赶紧抬头,那双时刻都闪着光芒的大眼睛此刻正在下雨,豆大的泪珠一颗颗砸进凯侍卫心里。

“哎,你别哭啊!”凯侍卫一只手托着怀里的人,一只手手忙脚乱的帮他擦眼泪。


黄子弘凡看着眼前人慌乱的样子破涕为笑:“凯侍卫也有今天。”

凯侍卫已经掉马,毫无顾忌的怼他:“又哭又笑,小狗撒尿。”

“你才是小狗。”黄子弘凡不甘示弱。

凯侍卫认真的想了一下:“我确实是小狗。”


16


“凯凯我想看看你的眼睛。”黄子抚上凯侍卫眼前的黑纱。

此时黄子坐在院子里的大树下,凯侍卫枕在他的大腿上,就好像很多年以来,黄子每次抱着耶耶坐在这里一样。


“看呗。有眼疾的是之前的凯侍卫,我眼睛好着呢。”凯侍卫已经把来龙去脉都告诉给了黄子。

“我来。”黄子弘凡阻止了凯侍卫打算自己动手的动作,绕到他耳后把黑纱轻轻取下。怕突如其来的阳光耀了他的眼还帮他在眼前遮了一片荫。


黄子弘凡看着凯侍卫明亮的眼睛,比他透过黑纱看到的更加鲜活。这双属于他的耶耶的眼睛,从始自终,眼里只有他一个人。

曾经这双眼睛里写满对他的依赖,现在这双眼睛里写满对他的爱恋。


黄子伸出手,重新覆上这双比星星还要明亮的眼睛,低头吻上了躺着的人。


fin.

  

【彩蛋】

依旧是联动@谢咕咕 太太的

狼·十八皇子 x 耶耶·凯侍卫 

我可太喜欢太太的动物塑了♪( ´▽`)

评论(34)

热度(1242)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