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惜醉

【德哈】噢,救世主说不能改变历史!(2)

话说我隐藏了一个细节彩蛋,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看出来了(///▽///)


2、哈利·救世主·圣人·破特对我做了什么?!


 



 

“哈利波特!”弗农姨父的吼叫从背后传来,哈利第一次如此感激这个吼叫。


 

“我姨父来找我了,我先告辞了。”


 

德拉科鬼使神差的抓住想要逃走的哈利的手腕,这是他这辈子第一次离哈利如此近。“一会儿找个机会来找我。”德拉科凑到哈利耳边轻声说。


 

哈利胡乱应了一声,挣脱开德拉科的手,慌乱的离去,德拉科都不知道他听进去没有。


 

等到哈利回到德思礼一家身边的时候,德拉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刚才做了啥:噢天呐!他和哈利波特牵手了!(1)


 

德拉科的耳根子微微发烧。


 



 

回到德思礼一家身边的哈利完全听不到姨妈和姨父在吼些什么。噢,他这个笨蛋,他刚才口不择言的对马尔福说了啥?10岁的他见过铂金色的一家么?噢不,肯定没有。


 

还有最后,马尔福在他耳边说了啥?他只感觉到马尔福的气息扑面而来,带着一股淡淡的不同于一般男孩的青草的清香。他不经想起那个会给自己喷香水的马尔福,而且还总是些不同的他叫不出名字的味道。所以他从小就这么骚包?


 

好吧,哈利还真的冤枉德拉科了,他只是最近在学魔药,天天浸泡沾染了些药草的味道。


 



 

哈利努力让自己忽略掉德拉科,才发现自己被提着往厕所的方向走。原来是一口气吃了两个冰淇淋的达力不出意外的把自己的肚子吃坏了。


 

在一家人围着厕所对达力嘘寒问暖的时候,哈利被人拍了拍肩膀,他回头一看,怎么又是马尔福!


 

德拉科对他比了个噤声,示意他跟上。哈利回头看了看厕所,德思礼一家现在可一点也顾不上他,于是抬腿跟着德拉科走到拐角。


 



 

“我想我认错人了,先生,或者是你认错人了。”哈利先发制人,决定打死不承认自己叫了马尔福。


 

“好了,圣人破特,不要再装了。说吧,你来自哪个时空?”德拉科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他是不是他的哈利,连拐弯抹角都省略了。这可一点都不绅士,德拉科默默想,但是谁在乎!


 

哈利听到他的问话瞳孔缩了一下。所以真的是穿越?穿回到他小时候?“你……这位先生你在说什么?”哈利吞回差点出口的反问,决定先装一下傻,还不能完全确认眼前人的身份不是。


 



 

德拉科看穿哈利的想法,他太熟悉他的小动作了,这种眨巴眨巴眼装出一脸纯真什么的,别说,他还真的很吃这一套……更何况这还是一个十岁的软萌的哈利,德拉科什么时候见过小哈利在他眼前卖乖。


 

他扶了下额:“好吧,你想要怎样的证明?”


 

哈利想试探一下也行:“年龄?”


 

德拉科想了下:“二十二加十?”


 

看到哈利一脸茫然,他摊了摊手解释道:“我已经在这个世界生活了十年。跟你算的一样,从婴儿时期开始,重活了一遍。”


 



 

“原,原因?”


 

“也许是因为某个笨蛋没有发现埋在那里的炸弹。”德拉科斜睨了哈利一眼。


 

“为什么魔法世界里会有炸弹?”哈利是真的吃惊。


 

“亏你还在麻瓜世界生活了这么多年,”德拉科没忍住先吐槽了一句,“你就没有想过巫师也会用麻瓜的玩意么?”


 

正因为德拉科在无意中听到有人要有麻瓜的炸弹对付哈利波特,虽然不太知道“炸弹”是什么东西,但是出于担心他才去找哈利,还正好赶上了炸弹爆炸什么的。


 



 

“可是我今天才到这儿。”哈利有些发懵,他基本能肯定眼前这个德拉科就是那个突然扑到他身上的那个,只是为什么他早到了十年?


 

“今天才到?”德拉科皱了下眉,那是不是代表着眼前这个并不是跟他同一时空的哈利?


 

哈利想了下还是跟他透了底:“22岁,被‘炸弹’炸过来的?”


 

“傲罗哈利?”德拉科隐隐有些期待。


 

“如果你是圣芒戈马尔福的话。”哈利给了德拉科一颗定心丸。


 



 

“哈利波特!”弗农姨父中气十足的吼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佩妮姨妈可不想在园区听到什么寻人启事。


 

“我先,回去了。”哈利指了指厕所的方向,确定了眼前马尔福的身份反而让他更拘谨了。


 

“好吧,我会再找机会去找你。”


 



 

和德拉科分开以后弗农姨父无论走到哪儿都要回头看看哈利是不是在他的视线范围,他可不想在他宝贝儿子的生日当天闹出什么乱子。


 

所幸哈利还沉浸在对马尔福所说事实的消化中,心不在焉的跟着他们四处晃荡。


 



 

他回来了,回到了他小的时候,也就是说,这一次,能有机会改变一切?


 

他的校长,他的教父,他的老师,他的朋友们的去世是哈利波特永远放不下的痛,他选择当傲罗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这个,麦格校长邀请过他担任黑魔法防御课的老师,魁地奇队也向他伸出过橄榄枝,他却最终选择了傲罗。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甚至知道正因为他选择了傲罗,马尔福才选择了圣芒戈——麦格校长同样邀请过他担任魔药课教授,也许那个才更适合他。


 



 

哈利摇了摇头把马尔福暂时从回忆中赶走。所以,一切还没开始,都还有机会挽救对不对?


 

哈利突然急迫的想再跟马尔福聊一聊,问问他在这里生活的十年里与记忆中巫师界的事件有没有什么重大的改变。


 

他知道马尔福一直不紧不慢的跟着自己游荡,只是因为弗农姨父看得太紧没机会靠近自己。


 



 

哈利在午饭的时候借口肚子疼去了厕所。德拉科自然毫不落下的跟了过去。


 

哈利把德科拉拽进厕所的隔间里。


 

德拉科挑眉:“救世主是想在这里来一发?”自从知道他确实是自己思念了十年的哈利,德拉科口无遮拦起来,毕竟打嘴仗他可是不输给谁的——包括哈利波特!


 

“收起你的龌龊想法马尔福!”哈利对他翻了个白眼,但是现在不是吵架的好时机。


 

“马尔福我问你,”哈利正色道,“你在这个世界十年,有没有做过什么跟原来有很大不同的事情,巫师界有没有什么重大事件发生改变?”


 



 

德拉科瞬间就读懂了哈利的意思,是了,这件事情他想了十年,既然重活一次,那么怎样才能改变那个结局?


 

他还小,被困在摇篮里的时候除了睡觉的时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虽然睡觉的时间占了绝大多数——这是身体机能原因!


 

他觉得,如果他不去做过分突兀的改变,事情应该就会跟记忆中的发展是一样的,这样他才能等到他所知道的“历史”的发生,才有机会去改变它。


 

一开始毫无特殊作为的日子里果然发生了他记忆中印象深刻的一些事情,比如在某个生日收到了幼儿专用版的飞天扫帚,第一次认识潘西和布斯莱的时间等等,都与记忆中一一验证。


 

他又尝试着做了一些小小的无伤大雅的改变,比如不再在吃不到饼干的时候大哭大闹(拜托他已经二十多岁了!),父亲没有发记忆中的那场脾气,但是后来的生活轨迹却没有发生改变。


 

在他的大胆设想和小心求证下,隐隐知道了一些界限,但是他也不敢做得太过火,万一真的改变历史,使未来不再是未来,他可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德拉科简单的给哈利解释了一下他十年来的心得,并表示这也是为什么他敢偶尔偷跑到麻瓜世界来找他的原因,只要他们以后的重要事件不发生改变,稍微早一点认识也是没有关系的。


 

德拉科虽然说得比较简单,哈利却一下抓到了重点:事情发生的重要节点不能改变。


 

一切事情都是从达力的生日这天开始的,这天他第一次发现(虽然当时自己并不知道)自己是蛇佬腔,而这件事本质上还是和伏地魔有关系的,所以这件事必须发生!


 



 

想通了的哈利努力回忆了下好像在午饭后他们就会去爬蛇馆,他得赶紧回去。


 

“谢了马尔福,我得赶紧走了,我们对角巷再见!”哈利匆匆忙忙的告别,却德拉科拉住了外套。


 

其实德拉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伸手,大概是因为哈利私自定了他们的下次见面时间居然是在那么久远以后让他隐隐觉得胸闷。(2)


 

“救世主大人就是这样用完就丢的么?”


 

哈利从马尔福的语气中听出一丝撒娇的意味,他想揉一揉耳朵,所以马尔福小的时候是这样的?怎么跟他记忆中的哪里都不一样?不对,这是一个32岁(?)的马尔福,那就更加哪里都不对了!


 



 

哈利也来不及多想,凑过去抓住德拉科的衣领,在德拉科还没有反应过来以前在他脸颊上轻啄了一下,并凑到他耳旁说:“你记得稍微等一下再出来。”说完就头也不回的开门离开了。


 

德拉科被这个突然袭击惊得愣在当场,久久回不过神来。


 

刚才,哈利·救世主·圣人·破特,对他做了什么???


 

气血翻涌上来涨红了小德拉科一整张脸,他今天回家不洗脸了!


 



 

哈利在甩门而出后才后知后觉的发现自己干了什么。他有点想敲开一分钟以前的自己的脑袋看一看到底在想什么?


 

也许,什么也没想,只是顺从内心就去做了。


 

在德科拉扑向他的那一刻,在眼前变白记忆纷纷涌上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也许并不是一个人。在他默默的喜欢德科拉的这些年里,德科拉是不是也在偷偷喜欢着自己?


 

哈利摸了下自己的嘴唇,小德科拉的脸可真软啊……也许他早就想这么做了!


 



 

【注:


 

1、少爷你醒醒!那个不叫牵手!


 

2、其实少爷的郁闷点是:我想了你十年你就这样对我?


 

但是对于哈利而言:对不起我们昨天才见过。


3、哈利·说上就上·波特 vs 德拉科·只敢打嘴炮·马尔福


少爷:妈妈!哈利突然亲我了!我要对他负责!给我准备准备,我要结婚了!


 

4、人物和主线剧情属于罗琳阿姨,ooc属于我。

评论(46)

热度(179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