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惜醉

【锤基/盾冬】【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日常(19)








19、圣诞节




由于洛基的“出色”表现,最终一年级的新生没有一个人入选魁地奇院队。


其实小王子是个例外,他被邀请去斯莱特林担任找球手,但是因为索尔并没有入选,洛基便拒绝了。毕竟他的乐趣之一只是给自家哥哥添堵而已。




日子又回复到之前的状态,只是天气一天天冷了起来。


冬天,意味着圣诞节就要来了。


学校里各处提前一个月就开始换上圣诞的装饰,大礼堂甚至从入冬以来一直飘着魔法雪花。




阿斯加德并没有圣诞节。


“也许是因为圣诞老人的驯鹿没办法飞去神域。”听到索尔如是说的斯科特给出了“合理”的解释。


大家七嘴八舌的给仙宫的王子解释了什么是圣诞节。最主要的,圣诞节可以放假回家!


“当然,也可以申请留校。”史蒂夫补充解释。他和巴基早已填好了留校申请。


“唔。我和洛基应该也会留在中庭。”索尔替弟弟做了决定,他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过圣诞节!”史蒂夫开心道。




“我要回家陪陪母亲。”托尼说。


“我也是。”斯科特+1。


“我要回去看着点父亲,他越老越爱胡闹了!”奎尔说。


“我和姐姐也要回去看父亲,虽然我们可能是多余的那个。”皮特罗说。(1)


“噢,在那之前,别忘了学期小测。”史蒂夫一句话把众人拉回残酷的现实,为什么放假以前一定要有考试!




虽然只是学期中的小测,也要了众人半条命。写不完的论文,背不尽的历史,还有各种各样的魔药、植物、神奇生物、咒语……令人怀疑他们真的在这几个月了学了这么多东西么?!


送走了回家的众人,学校里突然冷清了起来。大多数学生都回家去了,校园里空荡荡的,失去了往日的喧嚣和嘈杂居然让人有一丝想念。


三年级以上的学生才能去霍格莫德,留校的四人只能窝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下巫师棋。


至于为什么是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当然是因为洛基并不愿意去蠢狮子的地盘。




洛基还是比较喜欢巫师棋的,可以在棋盘上指挥千军万马还算有趣,中庭法师在这个游戏上干得不错。


索尔就不擅长这个了,尤其是同样是巫师棋,为什么洛基的棋子都那么听话,而他的却总是不听指挥甚至内讧,无形中自己又给自己加了一层难度。


洛基则是非常开心的看着索尔面对这些棋子的手忙脚乱,顺便不忘嘲讽他两句:“几个棋子都指挥不好的人是没办法当国王的!优雅如我才是国王的第一人……”


话还没说完头上便挨了一个爆栗。洛基正准备抬头骂人的时候发现沙发后面站着的是自家大姐。洛基一个哆嗦的乖乖坐好,希望刚才的妄言大姐并没有听到。


才怪。


海拉伸手在棋盘上一抹,双手抱胸道:“给棋子施混淆咒是’国王’所为?”


被现场抓包的小王子丝毫没有悔改之意,背对着大姐偷偷吐了下舌头:下次我还敢!




终于稳住棋子的索尔抬头问海拉:“大姐你怎么来了?”


“母后听说了学校放假,问你们什么时候回仙宫。”


“噢,我们不回去了,我和洛基都想留在中庭看看圣诞节是什么样子的,感觉和我们的节日有很大的不同呢!”


“这样啊。那我去告诉母后你们一点也不想她。”海拉边说边往外走。


“噢,亲爱的姐姐,您不能这么做!请向母后转达我有多么的爱她!”洛基眨着他湿漉漉的绿眼睛,可怜兮兮的看着大姐。


海拉瞬间被收服:“好吧,是索尔不让弟弟回家看母后。”


“大姐你不能这么做!”斯莱特林的休息室里传来了索尔后知后觉的哀嚎。




弗丽嘉王后非常的了解自己的两个儿子,她非常感兴趣的尝试着用中庭的猫头鹰(托海拉带回阿斯加德的)给儿子们写了一封信,祝他们有一个愉快的节日,并特别强调希望小儿子回仙宫以后给她讲讲圣诞节是什么样的,也许阿斯加德也可以再多加一个节日。


有了母后的支持,索尔和洛基就更理所当然的留在学校度假了。不用上课没有作业不用做课后劳动赚取分数窝在暖洋洋的壁炉旁的日子真是美好啊~~~~


他们甚至给自己的寝室里都做了一个小圣诞树。


索尔在自己的圣诞树顶端挂了把小妙尔尼尔,父王说等他再大一点的时候就会把象征着雷电之神的锤子给他。洛基给小锤子加了一个粉色的蝴蝶结,顺便在树上挂了几只粉色的小熊,索尔的圣诞树突然就可爱了起来。


洛基把他最喜欢的有着弯弯尖角的头盔挂在了自己的圣诞树上,还点缀了几条小蛇,他甚至动用了一些法术让小蛇在树上游走。索尔在他的树上挂上了黑猫玩偶,跟loki长得一模一样。




圣诞前夜,他们在树上挂了圣诞袜,因为听说圣诞老人会给圣诞袜里塞礼物。


洛基偷偷给自己的圣诞袜施了一个空间咒,这样圣诞老人就能往里面多丢一些礼物了!


如果不是史蒂夫极其认真的跟他们说“晚上绝对不能偷看否则圣诞老人就不会来了”,洛基甚至想半夜伏击圣诞老人抢走他装礼物的大袋子!


洛基甚至这天晚上没有去索尔的寝室,难得的呆在自己寝室里睡觉,生怕圣诞老人把礼物送错了地方。(2)




圣诞节早上洛基早早的就醒了,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摸他挂在圣诞树上的袜子。


里面什么也没有。


洛基不死心的抖了抖袜子,什么也没有。


洛基不死心的收回了空间咒,小小的圣诞袜里什么都没有。


洛基觉得大概是自己起床的方式不对。




巴基看着洛基甚至打算爬回床上睡个回笼觉再重新起床摸袜子,终于忍不住道:“礼物都在休息室里。”他没想到仙宫的小王子居然真的相信了圣诞老人的传说。


“我没有期待什么礼物!”黑发的小王子条件反射的反驳。


“嗯。但礼物都在休息室里。”巴基已经完全知道如何对付炸毛的小王子,“也有给你的。”


“好吧,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去看看吧。”洛基已经开始穿靴子了。


“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史蒂夫说礼物都放在一起看起来比较热闹。”巴基的补充让洛基停下了穿外套的动作,但是对礼物的好奇最终战胜了“居然要去蠢狮子的休息室”这件事。


洛基理了理衣领,着装隆重得似乎要去参加的是一个宴会。




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果然如他们学院的配色一样红火,金红的装饰让整个休息室看起来暖洋洋的,壁炉旁边有一棵大到顶到天花板的圣诞树,树下满满当当的堆得全是礼物,大大小小的盒子把角落全都塞满了。


“啊,你们来得好早。”史蒂夫刚好从寝室出来,看到他俩打了个招呼,“索尔好像还没起来,我正准备去叫他。等他来了再一起拆礼物吧!”


那个笨蛋哥哥。洛基在心里小声诋毁索尔。




其实索尔醒得并不比洛基晚,仙宫的大王子殿下也非常期待这个从来没有过的节日。他甚至半夜都没怎么睡安稳,一直惦记着圣诞老人什么时候来爬烟囱。


天蒙蒙亮的时候他就爬起来摸他的圣诞袜了。


和洛基一样,什么也没有。


索尔就差把头塞到袜子里去看看了。可惜他的寝室里没有一个史蒂夫告诉他礼物在哪里。


所以史蒂夫去敲索尔寝室门的时候索尔还在努力的想从袜子里掏出点什么,哪怕是一块巧克力。


史蒂夫也没有想到仙宫的大王子居然也相信了圣诞老人的传说。




于是史蒂夫和巴基这会儿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给仙宫的两位王子殿下重新解释圣诞节的圣诞老人。


“所以圣诞老人只是父母哄骗孩子的手段?”索尔还是觉得有些无法理解。


“父母会告诉孩子圣诞老人是从烟囱进到壁炉里,所以礼物都会堆在壁炉旁的圣诞树下。”史蒂夫继续解释。


巴基补充:“也有父母会在孩子们睡着以后把小礼物塞进他们床头的圣诞袜里。不过大件礼物一般还是塞不下的。”


“啧,人类真是虚伪!”黑发小王子不愿意承认自己被童话故事骗到了。


“嘛嘛,一般的小孩子都会被骗很多年才会发现真相。”史蒂夫试图安慰他们。




“那我们可以开始拆礼物了么!”索尔决定放弃思考,能收到礼物不就是很开心的事情么。


“所以这些礼物到底是谁送的?”洛基在意起来,肯定不会是在仙宫的父王和母后。


“其实是亲人和朋友互送的。”巴基去树下捡了一个绿色包装的小盒子递给洛基,“诺,上面有名字,这个是你的。”


“噢!那我和洛基没有给你们准备任何礼物!”索尔后知后觉的叫道。


“没事,”史蒂夫也塞了一个红色条纹的盒子给索尔,“仙宫王子们的第一个圣诞节,只用负责拆礼物就够了!”




洛基优雅的拆开包装,里面的盒子也是绿色的,打开来,黑色的天鹅绒底座上是一枚做工精美的胸针:绿色的小蛇盘在一枝金色的树杈上,优雅的吐着信子。


从纯金的树杈到黑钻做的眼睛到栩栩如生的鳞片,无一不诠释着这是一枚多么贵重的礼物。


洛基不用打开卡片也能知道是那个臭屁的斯塔克送的。看在他如此用心的份上,这次就原谅他吧。(3)




“哇!这个胸针也太棒了!”在洛基耳旁发出惊叹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索尔。


洛基一掌推开索尔的大脸:“拆你自己的礼物去!”说完忍不住多瞟了几眼被索尔撕得不成样子的包装,’还好没有把盒子拆坏么?’洛基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索尔完全没有察觉哪里不对,开心的招呼着弟弟:“洛基你也一起来看看我的礼物!”


洛基一脸不情愿的凑了过去。不,他其实非常感兴趣,想知道索尔收到的礼物会不会比他的更贵重。但是他绝对不能表现出来!




索尔打开盒子,里面是用牛皮纸小心包好的包裹,看起来并不大。


“那个、请你小心点拆……”巴基目睹了索尔的“暴力”拆包装,忍不住出声提醒。


索尔被他的提醒弄得束手束脚的,生怕自己把礼物给弄坏了。抖抖索索了半天,终于把叠得整整齐齐的纸拆开了。


里面是:………?


“一包李子的种子。”看到索尔一脸茫然,巴基觉得还是自己来解释下吧,是的,这份是他送给索尔的礼物。“因为之前你说没有吃过李子,我就想着能不能弄点种子你试试能不能拿回去种着看看。”


“真是太棒了兄弟!”索尔大力的拍着巴基的肩膀,“这样我就能让母后也尝尝李子的味道了!它可真好吃!只是……”说着他又有些为难的看着巴基,噢,不,别指望他能把这东西叠回去!


巴基很了然的接过牛皮纸,再一次小心翼翼的叠好,装回盒子里,递给索尔。脸上一脸轻松。他原以为仙宫的王子会瞧不上他这种礼物。




洛基和索尔又陆陆续续各自拆了好些礼物。


巴基送给洛基的是一个他亲手做的枕头。因为上次洛基随口称赞了一下他自己做的枕头摸起来不错。以巴基对洛基的了解,这种“随口”是洛基表达喜欢的方式。


洛基果然很喜欢,这种软绵绵又有点沙沙的手感真是棒极了!


史蒂夫送给二人的是笔记本,洛基是绿色的,索尔是红色的。顺便一提,他给大伙儿全买了一样的,狮院是红色的,蛇院是绿色的,他甚至还买了蓝色和黄色的,送给之前一起打魁地奇友谊赛的队友(包括对方队友)。


每个人的本子扉页上都认真的写着不同的祝语。比如索尔的是:愿诸神照耀着你。洛基的则是:平平淡淡是最大的幸福。(4)




索尔还收到了斯科特妈妈烤的圣诞饼干,奎尔送的一条会动的机械鱼摆件。皮特罗送了他一个游走球模型,这是个暴躁的小东西,一旦把它从盒子里放出来它会突然砸向你的脑袋!


洛基也收到了斯科特妈妈的烘焙,居然是一个姜饼屋,让索尔好是羡慕了一会儿。皮特罗则给他送了一个小金色飞贼的模型,虽然不是真的,但小家伙也会忽扇着翅膀眨眼就飞不见了,过一会儿又自己飞回来,飞累了就会收起翅膀假装自己是颗球。(5)(6)


特查拉则是给两个王子都送了礼物:振金雕刻的黑豹镇纸。


他们还分别收到了很多各自学院里他们甚至对不上号的同学们送来的各式各样的礼物。




“斯塔克送了什么给你?”洛基状似不经意的问索尔。目前他收到的所有礼物都完胜索尔(他单方面觉得),只剩那个“最贵”的了。


索尔搜寻了一番,好像并没有看到托尼的礼物。


“是不是那个最大的。”史蒂夫指着那个显眼但是因为太大了大家都懒得去拆的礼物。


“也许!”索尔眼睛一亮。迫不及待的去拆那个大家伙——上面确实写着是给他的。




打开来,是一把,扫帚?


但扫帚把柄顶端的金色登记数字和它平滑的延伸下来到尾部的细桦树枝顺畅的呈流线的形态、都说明它不是一把普通的扫帚。


“天呐!火驽箭!我只在橱窗里看过它!”史蒂夫和巴基都扑了上来,爱不释手又小心翼翼的摸着白蜡树木材精制而成飞天扫帚。


没有人不喜欢魁地奇!没有人!


包括洛基。


他没有同意参加院队不代表他不喜欢这项运动,其实他觉得它有意思极了,甚至隐隐超过了他最爱的马球。




洛基觉得索尔赢了。虽然他不太清楚什么是“火驽箭”,但是那把飞天扫帚跟他们在课上和训练场里骑的完全不一样,一看它就是天空的王者。


索尔当然没有错过洛基眼里的羡慕,虽然它被掩饰得很好,但是谁也不会比他更了解洛基。


“这是我们的’火驽箭’。”索尔一把搂过洛基,无视他的挣扎,“bro,我的就是你的!你可以随时取用,甚至不需要跟我打招呼。”被洛基瞪了一眼后索尔又自觉的补充道:“好的好的,你的还是你的。”




“如果以后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比赛……”史蒂夫·不会看场合·罗杰斯问。


“嘘——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巴基把史蒂夫拉走,“我们也去拆我们的礼物吧。”


“明年我会给你们准备礼物的!”索尔对着他俩的背影大叫。




注:


1、这是一篇阖家欢,没有任何角色死亡(以后也不会!【反派除外)所以托尼的妈妈在,奎尔的勇度爸爸也在(亲生父亲是谁?我不认识什么星球!),斯科特的妈妈私设是一个很温柔的母亲,女巫和快银的爸爸当然是万磁王了ψ(`∇´)ψ


2、我们的小王子非常~~的期待圣诞礼物www


3、托尼:???我干了啥需要你“原谅”?!


洛基:你太高调了。


托尼(傲娇):如果不是我父亲,我才不会送这个给你!


【事实:虽然确实是霍德华爸爸提出要给仙宫的王子们准备圣诞礼物,但是礼物本身都是托尼亲手选的(*¯︶¯*)


(托尼:我不是我没有!你在瞎说什么!)】


4、洛基:??????????????


5、不要假装了!你本来就是颗球!


6、洛基没有收到奎尔的礼物,单纯因为他们并不熟。斯科特是妈妈准备的礼物所以两个小王子都有(甚至更偏爱长得乖巧的那一个——斯科特有带照片回家)。皮特罗是同为找球手赛出的对手一般的友谊(?)


7、本文中人物及霍格沃茨设定属于漫威及J·罗琳,关于霍格沃茨的部分描写引用于《哈利波特》。人物OOC都是我的锅。




——————————————————


考虑过要不要分成(上、下)来写,我家小猪建议我写完拆礼物。果不其然就爆字数了。

评论(10)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