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惜醉

【锤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日常(2)

2、对角巷·宠物店


海姆达尔带着兄弟俩到对角巷购买那张及地清单上要求的必备物品。
他们先去摩金夫人的长袍店定制了长袍。摩金夫人表示哥哥的身材完全看不出是一年级新生。
又去书店买了各种课本以及锡鑞坩埚水晶瓶黄铜天平等等在洛基看来奇奇怪怪的东西。
“噢,哥哥,我们为什么要买这些愚蠢的东西?”洛基嫌弃的看着海姆达尔手上抱的坩埚,“我们为什么不能买那个黄金的?”

“因为是寄来的信里附加清单上要求的材质是锡鑞的。”索尔认真的回答道,眼睛却从迈进对角巷第一步起就没有停止过好奇的四下瞅着。
这里所有的东西索尔几乎都没有见过,卖据说可以飞的扫帚店,挂着成捆羽毛、尖牙、爪子的药店,还有味道不错的冰淇淋店——刚才他和洛基一人吃了一个,弟弟虽然一脸嫌弃但是他发誓看到他舔了下嘴角。


索尔这次看到了一个宠物店,“噢!洛基!你看!一个宠物店,信里说了我们可以选一只宠物带去学校!一只猫头鹰或者一只猫,好像还有蟾蜍。为什么没有蛇呢?”
“也没有狗。”洛基小声嘀咕着。
“洛基你说啥?”索尔问。
“不,没啥。”洛基飞快的否定着。
“我们去看看吧。”索尔不由分说的拉着洛基的手进了宠物店。
“欢迎光临。”宠物店的店员很快的迎了上来,“两位是今年的新生吧,可以随意看看我们这里的宠物,送信的猫头鹰是大家最喜欢的……”
宠物店员还在滔滔不绝的介绍着,索尔早被满屋子的小动物们吸引了所有的注意,什么时候松开了洛基的手都没有察觉。


“洛基,你想要一只什么样的宠物呢?”索尔扒在玻璃上看里面的蟾蜍,“蟾蜍是蛇的食物吧?我可不想养一个食物。送信的猫头鹰?嗯,不知道有没有我们的乌鸦好用……”索尔念念叨叨的在宠物店里转悠着。
“天哪!这有一只黑猫!洛基你快看!他的绿眼睛跟你很像!噢!真是棒极了!”索尔伸手去拉身边人的衣服却拽了一个空。
“洛基?”索尔转头,并没有看到他本以为一直在他身边的弟弟。“洛基!”索尔大叫着,可惜没有人回应他。
“噢,该死。我把我弟弟弄丢了!”索尔懊恼的抓了抓金色的头发,本该立刻转身去找弟弟,但是目光扫过那只长得特别像弟弟的黑猫时却还是迟疑了一秒,“你好,我想要买下这只黑猫。”索尔还是没忍住叫了店员。


抱着装着黑猫的笼子索尔赶紧冲出店,刚出门就看到和海姆达尔站在一起的洛基。“噢,弟弟你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走丢了。”索尔缓了一口气。

“那是因为里面的动物都太蠢了我实在是呆不下去了。”洛基朝宠物店撇了撇嘴,看到索尔怀里抱的笼子,好奇的问,“你买了啥?”
“一只黑猫!”索尔骄傲的举起笼子,试图让黑猫正面对着弟弟,可惜那只猫自顾自的舔着脚,一点也不配合。“你看他长得多么像你!尤其是眼睛,简直一模一样!我可以叫他Loki么?”
“索尔·奥丁森!”洛基生气的大叫,“你怎么可以管一只低贱的猫叫我的名字!”
笼子里的黑猫被洛基的大叫吓了一跳,弓起腰对着黑发男孩龇牙。
“噢,噢,冷静冷静。”索尔不知道是在劝笼子里炸毛的猫还是眼前炸毛的弟弟,“要不叫Loli?说不定她是一个姑娘。”
洛基亮出了他的指尖小刀,笼里的黑猫听懂了一般把龇牙对象改成了金发男孩。


“好吧,好吧。”索尔举手投降道,“名字的事我们改日再议。海姆达尔,我弟弟好像跟lo……嗯,这只猫相处得不好,你能帮我先把他送到旅馆么?谢谢。”

笼子被架到了坩埚上,海姆达尔道:“正好我先把这些东西先放回去,你们先去魔杖店把魔杖买了,奥利凡德魔杖店……”海姆达尔环视了一圈,用下巴点了点前方那个金字招牌,他手上已经抱满了两位王子的上学用品。临走前,海姆达尔看了洛基一眼。

与此同时,宠物店的店员像从迷糊的梦境中惊醒了一般,喃喃自语道:“咦?刚才有人来买宠物么?”说着他去点了一遍店里的宠物,一只都不少。大概是昨晚上没睡好吧。店员这么想着。

【注:
1、是的,不用怀疑,黑猫就是洛基变的,我们的三公主怎么能容忍哥哥有别的宠物!所以他才找机会和猫吵架把幻影和真身分开免得露馅(不过按照索尔的作死节奏就算是一只真猫也会吵起来吧……
2、猫是洛基,洛基是幻影,海姆达尔临走的时候他们又换了回来(海姆达尔帮忙挡了下索尔的视线)。索尔目前还无法看穿弟弟的变化术(要不也不会被变成蛇的弟弟捅了对不对【咦

3、海姆达尔当然看穿了一切,但是在他看来这些都是兄弟间的小打小闹没什么好说的emmmm……

4、本文中人物及霍格沃茨设定属于漫威及J·罗琳,关于霍格沃茨的部分描写引用于《哈利波特》。人物OOC都是我的锅。

评论(18)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