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惜醉

【锤基】【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日常(1)

1、入学通知书


猫头鹰带来的信件雪花一般撒满了整个金色大厅,它们还在源源不断的飞来,奥丁想假装看不见都办不到。如果继续不理会不出一个小时这偌大的地方都能被雪白的信件塞满。
奥丁捡起其中两封。信封是用厚重的羊皮纸做的,地址是用翡翠色的墨水写的:阿斯加德 仙宫后花园 索尔·奥丁森先生收
信封翻转过来,上面有一块蜡封,一个盾牌饰章,大写“H”字母的周围圈着一头狮子、一只鹰、一只獾和一条蛇。
还有一份一模一样的写的是洛基·奥丁森先生收。所以它们到底是怎么飞到阿斯加德来的?

奥丁抽出一封读了起来: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
校长:查尔斯·弗朗西斯·泽维尔
亲爱的奥丁森先生:”
“所以奥丁森就被中庭人默认为姓氏了么?”奥丁终于忍不住道,又接着看了下去:
“我们愉快的通知您,您已获准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随信附上所需书籍及装备一览表。
学期定于九月一日开始。我们将于七月三十一日前静候您的猫头鹰带来您的回信。
副校长 史蒂芬·斯特兰奇 谨上”
奥丁看着手中的两份入学通知书,为什么是两份呢?小儿子洛基自幼跟着母亲学习法术算是有魔力什么的无可厚非,大儿子索尔那一身真的不是蛮力么?

奥丁揉了揉眉心,这事还是交给两个小家伙自己决定吧,神的时日太长了,也许把他们丢去中庭游历一番也并非坏事。奥丁正想着把两个王子叫过来商量商量,侍卫就已经很“贴心”的来转达王后的话请他去一下寝宫了。
看着躺在床上又被自家弟弟捅了的大儿子,奥丁其实已经不是很想开口问为什么了,因为得到的结论必然是:
“父亲,洛基他明明知道我喜欢蛇,故意变成一条蛇趁我拾起他时捅了我。洛基的幻术真是越来越精湛了我居然一点都没发现破绽!”
等等索尔你不是来跟父亲我控诉弟弟的恶行而是来表扬他技艺精湛的么?噢我的王后,好歹被捅的是你的亲生儿子你能不笑得一脸欣慰么?还有始作俑者的小儿子一脸求表扬是什么节奏?
奥丁瞬间决定不需要商量了,赶快把他俩从眼皮子底下丢走才是最正确的决定!

索尔接过父亲递过来的入学通知书,烫金的校徽右上角赫然是一条蛇。“噢父亲!用蛇做校徽的学校简直太棒了!”
洛基则是满意于这封精致的入学通知书尤其是墨绿色的字迹非常符合他的审美,如果整个学校都如这般精致,也不是不可以陪哥哥去一下的。

“海姆达尔,”奥丁召唤着他的守门人,“你带着他俩去中庭先熟悉一下环境并购买下……,噢,这个购物清单该死的居然有这么长!”奥丁打开随信的一览表,层层折叠的纸张自己往下一蹦,另一端就直接拖到地板上了。好吧,这张清单里居然连中庭的日常用品都标准得一清二楚,所以是阿斯加德特供版?
奥丁只瞟了一眼就淡定的把及地的清单塞到他得力的干将手里,并不给他开口的机会继续道:“彩虹桥的工作我会找人暂代的,索尔和洛基就交给你了。”说完头也不回的走掉了。

回到宫殿,刚坐下,海拉就风风火火的出现在他面前:“父亲,听说你要把弟弟们送到中庭的魔法学校去?”
“不是我,是这些猫头鹰自己飞来的,也是索尔和洛基自愿去的。”面对强势的大女儿奥丁试图解释着。
然而海拉似乎并不想听这些说辞,摆摆手道:“好吧,这些都不是重点。反正最近这么些年我在仙宫呆着也挺无聊的,父亲你跟那个什么沃茨的校长说下,让我也去好了。唔,我要先回去收拾收拾。”
说完海拉就消失在奥丁眼前。虽然能把这个整天都在计划着下一个攻打哪里的死亡女神送走是件好事,但是他要去哪里再弄一封入学通知书回来呢?!

今天的众神之父依旧为着三个不省心的儿女感觉很心塞。

【注:
1、为了符合霍格沃茨的入学时间,弟弟变蛇捅哥哥的戏码就推迟到11岁吧。
2、两只还是幼年,洛基的领养的事还未暴露,所以本文里洛基的全名都是洛基·奥丁森
3、带大姐玩系列,所以大姐并未篡位流放。
4、本文中人物及霍格沃茨设定属于漫威及J·罗琳,关于霍格沃茨的部分描写引用于《哈利波特》。人物OOC都是我的锅。

评论(15)

热度(2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